Yuan Tai Bamboo Workshop

Yuan Tai Bamboo Workshop
Tel
049-2658681
Address
南投縣竹山鎮頂橫街1-1號
Email
yuantaiweb@gmail.com
Website
www.bamboobrush.com.tw/

為了讓竹子可以重回生活的日常,也讓消費者有塑膠之外,更天然的選擇,元泰開發了台灣第一支竹製牙刷及其他竹製日用品,希望以循環經濟為目標,以零廢棄為原則,一起守護台灣本土的老產業,友善我們的環境。

「日本人連一根火柴都可以做100年,我們也希望成為竹牙刷的百年老店。」

元泰創立30幾年來與台灣一起經歷大量輸出竹材與竹製品的輝煌,到至今竹製品被視為夕陽產業的一路興衰。

為了讓竹子可以重回生活的日常,也讓消費者有塑膠之外,更天然的選擇,元泰開發了台灣第一支竹製牙刷,後續所開發的產品:竹吸管、竹杯、竹碗、竹耳扒,都是與日常生活有關的用品,希望以循環經濟為目標,以零廢棄為原則,一起守護台灣本土的老產業,友善我們的環境。

元泰竹藝社在 2018 年於 FlyingV 上發起「元氣竹吸管 | 地表最弱的吸管」集資案成功募集近百萬,是臺灣第一個以群眾募資方式轉型的竹工廠。轉型後的元泰竹藝社以強烈設計感的竹餐具、竹牙刷、竹吸管等產品成為竹產業新星,也順利將竹子從傳統的編織等手工形象,重新定位成一種環保媒材。


Keyword : 吸管 / 牙刷 / 竹山